你讽刺我,我会讽刺回去。

关于莱姆斯.卢平,关于掠夺者和斯内普,我的看法

全长1.8w字以上。

本文总体上是这两天在老福特另一位作者的文章下面我的回复的总结,由于回复记录非常杂乱,我尽量梳理了一下,如果还是有逻辑连不上的地方,欢迎大家指出,非常感谢!

本人为莱姆斯.卢平教授的粉丝,掠夺者的粉丝,同时也是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的粉丝。在这篇总结里,我将尽量保证公正客观的阐释我对关于莱姆斯.卢平及与之相关的一些问题的争议,发表自己的看法。

欢迎大家理性的讨论,但是拒绝引战,拒绝骂战,你的态度决定我回复的态度,态度极其恶劣的直接删评拉黑处理,抱歉。


第一,关于活点地图是不是黑魔法。

原著明写,詹姆最厌恶黑魔法。那么掠夺者四人制作的活点地图又怎么可能用黑魔法呢关于什么是黑魔法其实没有一个确切的定义。我们可以大致猜想黑魔法的定义是:


1.能给受施法者带来极大的痛苦;

2.威力巨大,有着强大的破坏性且难于修复;

3.施法者有着伤害别人的主观意识;

4.施法者能够认识到此魔法带来的效果;

    5.是出于不正当目的且没有一定必要性;

我在网上查到了以上这样一段有关黑魔法的定义,原链接在这里,如果大家有罗琳对黑魔法的官方定义,也欢迎分享。https://mq.mbd.baidu.com/r/LcoE9EbjQk?f=cp&u=507720a5570f57ac

从以上五点可以看出,第一点,第二点,第三点都是完全不符合的,第四点是符合的,第五点……违反校规应该算符合?但是我认为主要是第一点,第二点和第三点,而对于这前三点,和活点地图是完全扯不上关系的。

如果再举例子来说,黑魔法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三个不可饶恕咒了,他们的共性就是以伤害为目的(夺魂咒的控制也会带来伤害),像其他黑魔法,如厉火也是这样的。活点地图不会直接伤害到他人,自然也谈不上黑魔法。

至于那位作者说活点地图是黑魔法的证据之一是三年级哈利带着火点地图夜游被斯内普发现一事,那时,斯内普拿过活点地图,但活点地图上出现了辱骂斯内普的字眼。于是斯内普说,这张地图上充满了邪恶的黑魔法(对着卢平说的),但是要知道,在当时的语境下,是痛恨掠夺者的斯内普发现了活点地图,他说活点地图上充满了邪恶的黑魔法,事实上是在指责卢平没有尽到教授的职责,毕竟卢平当时是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而斯内普有没有对活点地图进行充分的认真的鉴定呢?我想是没有的,从原著看不出来这一点。所以,斯内普教授的话不足为据。

关于第一点,我的看法总结是:活点地图不是黑魔法。


第二,关于卢平在哈利儿时为什么从来没有去看望过哈利,以及他为什么同时也没有去看望过小天狼星,这两点是否说明掠夺者之间是塑料友情。

第二点应该是很好解释的,因为阿兹卡班不是谁都能去的。所以我认为这不构成一个懦弱的点,也不构成证明掠夺者是塑料友情的证据。至于卢平为什么从来没有去看望过哈利,我也认为这很好解释。卢平的狼人身份,使他自从离开学校之后,十几年来肯定都生活在社会边缘,再加上受到了,各种打击,他肯定是远离社会的。(在我的理解里,那几年他很可能不在英国,英国对他来说是充满着无限痛苦的伤心之地,所以我认为他远离那里,可以理解), 再说哈利这边,女贞路四号时刻是受着邓布利多的保护魔法保护的,卢平去看望哈利的话,邓布利多不可能不知道。

那么,邓布利多希望卢平去看望哈利吗?我觉得显然是不希望的,邓布利多应该就是希望哈利在一个让他不知道救世主身份的地方长大,这对孩子的成长是有益的,而如果卢平出现,许多事情就难以解释了。另一个更好解释的点是,邓布利多自己在哈利生命的前十几年也并没有去看望过哈利呀,难道没有去看望过哈利就代表不在意哈利?所以我认为这个点也是没办法成立的。而且以卢平的习惯,以及她因为自己狼人身份的自卑,他肯定是会远离麻瓜界的,因为在麻瓜界,如果他一不小心伤到人怎么办呢。

我们可以看到,在三年级以前,凤凰社几乎所有的人都没有去正式看望过哈利。(当然存在在路上碰见的情况),我个人的看法是不去看望哈利是凤凰社内部的共识,毕竟哈利也不会喜欢被当成救世主天天瞻仰(来看望他的人可能不是这么想的,但是哈利你可能会这么想)。而更有可能的是,邓布利多在把哈利托付到德斯礼家之前就已经在那里设下了一些屏蔽魔咒。因为我合理推测,像丽塔斯基特这样的人肯定心心念念都想找到哈利,毕竟哈利的素材是一个多么好的故事呀,而邓布利多显然不希望如此,哈利在前11年从来没有受到过魔法界一些其他势力的干扰,这不能不说有邓布利多的保护魔法成分在。

当然,如果合理推测的话,我觉得莱姆斯可能也像德达洛.迪歌一样,只不过他是有意的,他会有意在路上看到哈利,但是不会让小哈利发现他。因为邓布利多已经向他们说明了哈利的生活目前不应该被打扰。当然,那要看莱姆斯是否能稍微从悲痛中走出来,如果他那12年一直处于极大的悲痛中,我想他是没有办法去看哈利一眼的,因为去看哈利一眼可能就会让他心痛万分,哈利和去世的詹姆长得那么像。

关于第二点,我的看法总结是:卢平在哈利小时候没有去看望过哈利,在小天狼星在阿兹卡班时没有去看望过小天狼星,这些都是有多方面的原因的,不能证明掠夺者之间就是塑料友情。


第三点,关于在学生时代卢平成为级长时没有阻拦掠夺者中的其他成员对斯内普的欺辱和攻击,以及在原著中提到的倒挂金钟事件中,卢平的旁观是否算作参与霸凌?

首先,我们来说斯内普和卢平的关系,很明显是敌人关系,三年级尖叫棚屋事件的起始是,斯内普发现了他们每到满月之夜都要出去,所以他想发现他到底要去哪里,好抓到把柄,让掠夺者四人被赶出学校。这已经明确地反映了斯内普对卢平的态度(当然,他主要针对的还是詹姆和小天狼星,但是不能说他不讨厌卢平)。

而自从斯内普知道卢平是个狼人之后,他对卢平的态度还会变好吗?绝不会的,斯内普年轻的时候的血统观念一定是根深蒂固,他连麻瓜出身的人都看不起(莉莉除外),怎么可能看得起狼人?而斯内普的那个小团体(穆尔塞伯之类)甚至是有可能去欺辱卢平的,斯内普也肯定不会阻拦。

这样,在两方起争执时,一边是歧视自己痛恨自己想要把自己赶出学校的斯内普,一边是接纳自己友善的对待自己亲如兄弟的詹姆和小天狼星,莱姆斯能怎么选呢?我承认在这件事上,作为级长,他是失职的。但我认为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莱姆斯不是圣人,不能做到时刻都公平无私。

斯内普对卢平态度差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要明确的是,我认为卢平算不上加害者,更算不上霸凌者。当时旁观的人有很多,总不能说他们人人都是加害者,人人都是霸凌者了。卢平当时只能说是一个没有尽到自己其长职责的旁观者。

我认为说斯内普对卢平的伤害也很大,斯内普的实力如此之强,如果他偶然遇到卢平一个人的话,不说直接动手,冷嘲热讽甚至是恶作剧什么的,我认为是免不了的,毕竟他恨掠夺者中的所有人。而直接的证据就是尖叫棚屋事件的其实是斯内普要将掠夺者四人包括卢平赶出学校。上学对卢平多么重要不言而喻,而且上学对斯内普也同样重要啊。斯内普显然同样痛恨卢平,只是没有痛恨詹姆和小天狼星那么深罢了。

斯内普在主观上可能确实认为卢平是霸凌者(事实上,我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可是那是他的主观想法,从客观上和法理上都不能认为卢平是霸凌者。他没有霸凌的行动,连叫好喝彩都没有(旁边的旁观者还有尖叫喝彩的行为呢),总不能因为他和詹姆小天狼星关系好,在霸凌这件事上就和他们连坐了一样的罪行。

说卢平给霸凌者掠阵,我是不赞同的,百度里掠阵是压阵助威的意思,卢平有给詹姆和小天狼星的行为助威吗?显然没有。

这是我在百度上查到的关于校园霸凌的定义:学者则将校园霸凌定义为:一名学生长时间并且重复地暴露于一个或多个学生主导的负面行为之下。一般认为是霸凌者(一个或一群人)对被霸凌者进行重复的伤害行为。卢平何时伤害过斯内普?没有。

有的看法是卢平坐在那里,是在为詹姆和小天狼星压阵。如果这么说的话,那当时在场的许多同学学其他级长都可以属于压阵了,因为他们都和卢平一样在旁观。首先,卢平就没有参与詹姆和小天狼星霸凌斯内普时的阵,他甚至没有上前,只是坐在一边。也就不存在压了。

我认为卢平是没有做出有攻击性的举止的,像彼得他虽然没有出战,但是他在旁边呐喊助威,我觉得这算言语暴力,旁观暴力,所以我认为他也是一个霸凌者,但是卢平当时既没有鼓掌,也没有助威,他只是在一边坐着。所以我认为他只是一个旁观者。

“所谓的霸凌,意指欺负的行为具有攻击性,且是蓄意而为,并造成了另一方身心灵方面的伤害。”我在百度上搜到的霸凌的意思就是这样的,从百度上的这个解释,我认为卢平和这句话是丝毫不沾边的。

有的看法是,如果詹姆和小天狼星在与斯内普的打斗中落入了下风,卢平会帮他们。是的,这我不否认。卢平不会眼睁睁地看着詹姆和小天狼星挨打,但在那种情况下,那属于救人,属于息事宁人,卢平是不会真正主动出击恶意伤害斯内普的。至于站出来当和事佬,难道不是更好的选择吗?如果卢平能站出来,当和事佬阻止掠夺者和斯内普之间长期的争斗的话,我想我们也不用争执这么多了。

我认为霸凌这个词太重了,为霸凌者压阵这个词也太重了,不能因为卢平和掠夺者中其他人的私交甚好,在他没有参与霸凌的前提下,就说他为霸凌者压阵。

我的意见是他没有霸凌,也就不能说和霸凌者无甚差别。他没有尽到自己的级长职责是另一回事,我也没有否认在这点上他是失职的,但失职和霸凌显然不能划等号。我觉得在失职和霸凌之间不是程度问题,而是定性问题。

在霸凌事件里,卢平是一个失职的级长,一个无奈的旁观者,他有错,但并不是霸凌和凶手

帮凶的意思是帮助行凶作恶的人,而在卢平的行为中我并没有看到对詹姆和小天狼星霸凌行为的帮助,所以我认为不能算帮凶。当然你说偏袒是可以的。所谓的霸凌,意指欺负的行为具有攻击性,且是蓄意而为,并造成了另一方身心灵方面的伤害。这条是我从百度上查到的,至于卢平有没有这么做答案是很明显的。我承认在这件事上,他偏袒了他的朋友。但是这件事不管从哪个方面讲?都上升不到帮凶和一同霸凌。这和他是不是掠夺者朋友没有关系,总不能因为他是掠夺者中詹姆和小天狼星的朋友,詹姆和小天狼星霸凌斯内普他就要连坐了。

他有没有霸凌过斯内普?我的答案是坚决否定的,他没有动过手,没有鼓过掌喝过彩,就是没有霸凌过。他当时是级长身份,不出面阻止是严重失职,但严重失职和参与霸凌不能划等号。他确实纵容了詹姆和小天狼星的行为,但是纵容和霸凌也不能画等号。霸凌是有明确意义的,不能说只要旁观了就是霸凌。他也不是帮凶,因为他从来没有帮助过詹姆和小天狼星的行为,根本称不上帮凶,更称不上是凶手。

还有一种说法是,卢平是不是詹姆和小天狼星霸凌行为的保护伞?我的答案也是否定的。保护伞的意思是赖以不受伤害的资本。从詹姆和小天狼星霸凌斯内普这个事件来说,他们不受伤害的资本,一是自己的魔法天赋,这个显然和卢平没有关系。二是如果被老师发现的话,仅靠级长卢平显然不能让他们逃脱惩罚。所以我认为保护伞是说不上的,卢平可能确实会帮詹姆和小天狼星掩饰,(其实当时那么多同学都看见了,如果真有人举报的话,卢平想掩饰也掩饰不了)但我依然认为这算不上帮凶,也算不上参与霸凌。

我的看法是,即使他是他们的朋友,詹姆和小天狼星对斯内普的霸凌也不能让卢平来承担连带责任,卢平所需要承担的责任是他的失职,而不是霸凌。

关于第三点,我的看法总结是:在学生时代卢平成为级长时没有阻拦掠夺者中的其他成员对斯内普的欺辱和攻击,以及在原著中提到的倒挂金钟事件中,卢平的旁观算严重失职(因为他是级长),但绝不算霸凌,也绝不算参与霸凌以及帮凶之类。


第四点:关于亲世代的尖叫棚屋事件。

我认为说斯内普差点被卢平给害死这句话是不公平的,因为尖叫棚屋事件的其实是斯内普,要去追踪掠夺者,要去把掠夺者赶出学校,而不是卢平主观引导斯内普到尖叫棚屋,然后要害死他。斯内普一直觉得卢平参与了尖叫棚屋的事,但这是斯内普的主观看法,这个主观看法本身就是错误的。

我解释一下,我说的公不公平的问题,在我的理解里,卢平主观上没有害死斯内普的想法,就像姐妹说的,他在这件事里纯粹属于一把刀,一个工具人(虽然这么说真的很难受),那么,在说害死的时候显然是说一个人害死另一个人,而不能说一个刀害死另一个人(这里好像有点绕😭)卢平确实差点杀了斯内普,但客观的责任大多数应该归咎于小天狼星和斯内普本人(我个人认为小天狼星犯的错更重,责任更大,但起因确实是因为斯内普想要把掠夺者赶出学校,我认为斯内普本人也应该负一部分责任),同时,我也不否认斯内普会认为卢平参与其中。

在卢平变身狼人之后,多数时间应该都不保存,卢平本身的心智,狼人本身是嗜血的,就是想要咬人,所以,狼人差点咬死斯内普是合理的。但是卢平主观上肯定不会想害死斯内普,他也从来没有参与尖叫棚屋事件的策划,所以说卢平差点害死斯内普,我认为是不合理的。

斯内普差点被卢平变身的狼人咬死是真的,是事实,事实不存在公不公平。但咬死不等于害死,我个人看法是害死这个词极具主观色彩,有主动谋划伤害别人的意思,卢平显然没有这个意思,所以我不赞成斯内普差点被卢平害死这个说法,认为这不公平。

尖叫棚屋一事不是卢平策划的,斯内普主观上认为卢平参与其中,但是卢平主观上确实没有想过给斯内普带来伤害(说到底伤害的主谋不是他)

我为什么说斯内普有责任的原因,是因为斯内普确实是一直在跟踪他们,计划着要把他们赶出学校的。如果他不跟踪他们,不试图把他们赶出学校的话,也就不会受到小天狼星的刻意引导了。当然他的责任确实不重,因为詹姆小天狼星和彼得这样确实违反了校规。而我认为卢平是基本上没有责任的,因为他差点杀死斯内普的唯一原因是他是个狼人,他在这里是被人利用的一方,从某种程度上他也是受害者。如果斯内普真的被杀死了,他也要被关进阿兹卡班,即使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斯内普死。如果说这就要他负责任的话那么是狼人就是原罪了。

我的看法是这句话描述的不对,也就是“卢平差点把斯内普害死”这句话描述的不对,是对客观事实的不公正和不正确的描述。

说到具体责任划分,事实上是一件很驳杂的事。如果有朋友认为斯内普没有责任,我也可以理解。因为确实掠夺者违反了校规,斯内普想要举报他们从学校这一层面来说无可厚非。(只是想要把他们赶出学校,显然是掺杂了太多私人恩怨)但是我最根本的看法是卢平也是没有责任的,在尖叫棚屋这个事上卢平属于受害者。

我认为身为狼人并不是原罪,因为卢平没有犯过任何错误而要惩罚被变为狼人,是卢平的父亲得罪了狼人格雷伯克后,狼人格雷伯克袭击了当时年幼的卢平。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刑法里,如果犯罪嫌疑人本身有精神病的话,是要减刑甚至无罪的(当然会被关进精神病院),而化身为狼人的卢萍,也就可以理解为是完全失去了人的神志犯了精神病了,他那时的情绪已经不是本人能控制的,所以我认为责任在小天狼星和格雷伯克上(格雷伯克不是因为身为狼人忍不住要杀人,他是有蓄谋的杀人的)。

对于第四点,我的看法总结是:卢平在尖叫棚屋事件中是完全没有责任的,他属于受害者。卢平没有差点害死斯内普,只能说卢平变身的狼人差点杀死了斯内普。


第五点:关于詹姆和小天狼星对斯内普的霸凌,以及他们之间的长期关系。

首先声明我的观点,我是承认霸凌说的,但是在原著中我只承认倒挂金钟事件是詹姆和小天狼星对斯内普的霸凌。有姐妹后来补充说,罗琳在官网的卢平小传里提到长期霸凌,这个我没有看到,但我会在下面的论证里描述我的看法。

对于霸凌,我的理解是这样的。从原著中展示的倒挂金钟事件看,确实是掠夺者中的詹姆和小天狼星霸凌了斯内普,但是如果合理延伸的话,我个人的看法是,在他们之间的斗争中,也有斯内普占上风的时候,倒挂金钟和神锋无影,这种极强的魔咒都是斯内普发明的,由此可见,斯内普的实力非常之强。詹姆和小天狼星也是二打一才让斯内普处于下风地位,以至于被霸凌,而如果掠夺者中任何一个人和斯内普正面交锋,恐怕都得不到好果子吃。

首先想说明的是,原著对亲世代的描写很少,最浓墨重彩的描写就是五年级以斯内普的视角描写的倒挂金钟事件。而以掠夺者为视角的几乎没有,所以我认为掠夺者挑事的可能多些,但是也不能说斯内普就完全是被动的,不然他怎么发明了倒挂金钟和神锋无影呢?倒挂金钟和神锋无影又是如何传播开来的呢?在倒挂金钟事件里,斯内普确实是被霸凌者,但是如果某一次斯内普占了上风,斯内普将卢平或者将其他一些人倒挂了起来,因为他之前被霸凌过,所以这一次他就不能被称为霸凌者了吗?

我认为霸凌者和被霸凌者是就事论事的,在这次事件中的被霸凌者,在下一次事件中就很有可能成为霸凌者。我从来没有说过那件事构不成霸凌,我也从来没有说过被霸凌者不能还手(而且原著中也没有提到过他们第一次对对方动手是谁先挑起的吧,我认为倒挂金钟事件是矛盾的最高潮)。我只说在斯内普占上风的情况下,斯内普也有可能成为霸凌者,否则难以想象为什么倒挂金钟和神锋无影会传播开来,毕竟他们一开始是写在斯内普的课本上,而且斯内普用的非常好。

如果我从原著出发合理延伸的话,更可能的情况是这样的,可以看出在詹姆和小天狼星对斯内普二打一的情况下斯内普才会落入下风。那么,如果掠夺者四人中任意一人落单的话,斯内普肯定是平手,甚至能占上风的。所以我认为更可能的关系是他们不断的争斗,在詹姆和小天狼星占上风的时候,就是詹姆和小天狼星霸凌斯内普,而如果斯内普遇到了掠夺者中落单的某人(比如彼得?)就会变成斯内普霸凌彼得,或者也有可能是落单的詹姆和小天狼星。

斯内普发明了倒挂金钟和神锋无影,如果他没有使用过他们的话很难理解为什么最后连死对头都会使用了,甚至也有可能是当众羞辱,所以学校里很多人都会用。考虑到莉莉的感受,如果是当众羞辱的话,有可能是斯内普将这些招数教给穆尔赛伯一行人,暗中指使他们去做的,当然,这个属于阴谋论,没有充足的证据。我在下面会简单论述一下。

我也推测,斯内普会针对卢平的狼人身份对他冷嘲热讽。从斯内普的毒舌以及他对掠夺者的憎恶,以及他曾经受到狼人的威胁的各个方面,我认为他很有可能做出这种事。斯内普对卢平的恶意比不上对詹姆和小天狼星的恶意,但恶意应该也是相当大的。就像您上面说的,仅凭他差点被卢平变身的狼人杀死,就足以让他痛恨卢平了。在尖叫棚屋之后他对卢平的恶意肯定大大增加了,因为他差点被卢平变身的狼人给杀死,而且他也有理由认为卢平也参与了尖叫棚屋的谋划(虽然实际上卢平完全没有)

我认为斯内普并不总是被动的被霸凌,他发明了倒挂金钟和神锋无影,并且让他们传播了出去,就说明他先使用过。以斯内普的聪明才智也不至于一直处于被动状态。至于说倒挂金钟事件很典型,但是证明典型的前提条件是有其他更多的例子来总结典型,亲时代的内容实在是太少了,找不到相关的更多回忆。

斯内普身为混血,能被纯血的穆尔塞伯等人接纳,成为他们小团体的一员,我认为合理的揣测是,他一定至少教过他们黑魔法,甚至也参与过他们对其他人的霸凌。我个人的理解是以斯内普的聪明才智和他对掠夺者的恶意,他不总是处于被动状态的。如果他总是处于被动状态的话,也很难理解为什么纯血小团体要接纳他,毕竟混血的斯内普如果不展示出实力的话,纯血的小团体大概只会歧视他。

我认为斯内普的人物性格是能做出这种事的,他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会欺负自己讨厌的人,纳威就是一个例子。而且如果斯内普不展示出能力的话,也很难理解纯血小团体为什么会接纳混血的他。

我觉得从纳威的事件上就可以展示出他对自己讨厌的人是不遗余力的展现恶意的,斯内普刻意要用纳威制成的缩身药剂(纳威的魔药水平是很差的)用在纳威的宠物莱福身上,我认为这至少算是欺负了。如果药剂出一点差错的话,莱福就会有生命之危。蟾蜍也是一条生命啊。

为什么最后来福没有被伤害的原因是赫敏冒险在课堂上偷偷指导纳威,使缩身药剂被做成功了,而成功的缩身药剂是不会毒死宠物的(但以那威的水平绝对做不成成功的缩身药剂),斯内普确实试验了纳威的药剂,但因为,药剂是成功的,所以来福没有受到伤害。如果他没有必要和纳威的宠物较劲的话,他又何必和纳威较劲呢?我最后说的蟾蜍也是一条生命,是针对斯内普对这条蟾蜍的刻意伤害。人命当然每时每刻都是最珍贵的,但是这里并不存在人命和蟾蜍的命二选一的选项,只是斯内普确实对纳威充满恶意并且想要毒死纳威的宠物。由此可见,对自己讨厌的人,斯内普确实是会加以攻击的。

当然,斯内普展现实力可能不在掠夺者身上,但是如果在其他人身上那就更是霸凌了,因为如果在掠夺者身上的话由于他们的长期恩怨可以理解,但是如果在其他无辜的人身上展现实力,真的就无法理解了。(所以我还是认为,如果斯内普真的自己动手的话,对象一定是掠夺者,至少在和莉莉绝交之前。)

打斗确实不是展现实力的唯一方式,但是像一个纯血小团体,尤其是经常针对麻瓜出身的学生实施攻击的纯血小团体(第七本书里,哈利看见的斯内普的回忆里,莉莉对斯内普参与的小团体里那些人的指责),想要得到他们接受,恐怕就只能采取伤害性的手段了。

当然,我也不认为在五年级与莉莉绝交前斯内普就直接攻击过麻瓜出身的学生,这是莉莉的底线,斯内普不会触碰的。但是我认为合理的推测是斯内普会将例如神锋无影这种威胁性很强的魔法教给纯血小团体里那些人,这种当然不是直接攻击,但是也属于递匕首给他们。如果单纯成绩好的话,我觉得是得不到那些心高气傲的纯血小团体的人的接纳的,毕竟斯内普本身是混血而不是纯血。

所以,我自己认为最合理的解释是他教授过纯血小团体里的人一些黑魔法,并且暗中为他们出过主意,再加上斯内普长期与纯血小团体痛恨的掠夺者为敌,所以纯血小团体接纳了斯内普。

还有一种说法是:如果没有他们的霸凌,斯内普就不会恨他们。这句话中的因果关系我是不赞成的。当时,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敌意太大,掠夺者四人是格兰芬多,厌恶黑魔法,而可以证明的是,斯内普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和黑魔法团体走的很近甚至发明黑魔法,他们在这方面就已经尖锐对立了,不恨对方是不可能的,即使没有霸凌也会恨对方。在开学的列车上,确实是斯内普和莉莉谈到斯莱特林时,詹姆表达了对斯莱特林的不屑,然后两拨人就吵了起来,但是总不能说詹姆表达了不屑就是霸凌。而从那之后,他们就互相看对方不顺眼了。同时,詹姆和斯内普有同时喜欢着莉莉,即使没有霸凌,以他们的性格,两个情敌之间也是会互相憎恨的吧。喜欢莉莉的有很多人,比如说学生时代的卢平,斯内普对卢平又是什么态度呢(当然更多可能是因为斯内普憎恶掠夺者里的所有人)。

我说此内部可能会针对卢平的狼人身份进行嘲讽,这确实属于脑补,但是我认为是合理的脑补。还是那句话,原著里,对亲时代的描写太少了,而且许多回忆都是以斯内普教授的形式来展现的。我不否认斯内普受过很大的伤害,但是我认为斯内普同时也会会对他人造成很大的伤害。原著中就提过斯内普对自己小团伙里的人欺负其他同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自从他和莉莉绝交之后,他这种行为只会更加有恃无恐。

关于第五点,我的看法总结是:斯内普和掠夺者一行人的长期关系一直是非常恶劣的,相互争斗,相互殴打,双方占上风的情况都存在。倒挂金钟事件,我确实认为属于詹姆和小天狼星对斯内普的霸凌,这件事确实是詹姆和小天狼星做错了。但是在斯内普占上风的情况下,他也会成为霸凌者。(虽然原著没有提到)他不是一个只是被动接受霸凌的人,不然他无法被纯血小团体接纳。


第六点:关于卢平是否应该为詹姆和小天狼星对斯内普的霸凌和自己的旁观向斯内普道歉?

我的总的观点是,卢平可以为自己的旁观道歉,因为那是失职行为。但是卢平不道歉,我也可以理解,因为他们的关系实在是太驳杂了,不是一句道歉所能解决的。但是卢平不需要为霸凌而道歉,因为卢平根本没有霸凌过别人,他没有必要为詹姆和小天狼星对斯内普的霸凌向斯内普道歉,他没有这个责任。

在倒挂金钟事件里,是詹姆和小天狼星霸凌了斯内普。詹姆已经去世,小天狼星是绝对不可能道歉的,卢平确实应该为自己的旁观而道歉(而不是为了霸凌而道歉!)但是他们的关系一直这么恶劣,道歉也不是说起来那么简单,我觉得就算卢平道歉的话,斯内普可能也会像他称呼他教名一样,认为这是一种嘲讽。

他没为他的旁观道歉我理解,因为首先斯内普对他态度很差,从少年到成年都是(当然斯内普对他态度很差,我也可以理解)第二是掠夺者之间一代的恩怨太多,多年之后旧事重提,其实斯内普也不会接受,甚至认为这更是嘲讽。但是,不该将为霸凌道歉的责任押在卢平的身上,因为霸凌不是卢平做的,卢平就算要道歉也是为他的旁观道歉。但我认为卢平如果道歉更大可能会被斯内普认为是挑衅和嘲笑。

关于第六点,我的看法总结是:卢平应该为自己当时的旁观向斯内普道歉,但是他不道歉,我也能理解,这只能说是人性的原因,而不是什么原则上的错误。


第七点:关于卢平为什么经常称呼斯内普的教名西弗勒斯,这是否算一种挑衅和一种将过去的事抹平的若无其事?

我认为不算。卢平为什么经常称呼斯内普的教名西弗勒斯?其实很好理解,因为虽然斯内普在他来到学校当教授后对他态度依然很糟糕,但是却遵从邓布利多的命令为他熬了狼毒药剂。从原著中可以看出直到第六部,三年后,卢平依然感恩着斯内普的这一做法,称呼教名确实是在表达友好和感恩。而且从第四部书末尾开始,他们都是凤凰社的人了,重新加入了凤凰社,成为工作上合作伙伴关系。从这个角度,卢平肯定很想和斯内普保持友好关系,称呼他的教名也理所当然。所以我认为把卢平称呼斯内普的教名就认为他是绿茶白莲花、若无其事地想抹平过去这种说法,属实是太阴谋论了。

关于第七点,我的看法总结是:卢平称呼斯内普的教名是出于感恩和工作合作伙伴关系的相互帮助,没有什么阴谋和挑衅。


第八点,关于掠夺者当时经常全部化身动物,结伴出去夜游是否是完全的侥幸,是否是完全置其他人的安危于度外?

他们经常化身动物形状在学校周围和霍格莫德游玩这件事,我认为并不是完全的侥幸,而是有保障措施的。原文明写了詹姆变身为牡鹿、小天狼星变身为大黑狗是可以控制住狼人的,原文中的“有过险情,很多次”我觉得也就是詹姆和小天狼星变身的鹿和黑狗控制住了狼人。至于詹姆和小天狼星会不会在危急关头拼死控制住狼人?我的回答是肯定的,还是尖叫棚屋事件,那时可能受危害的人是詹姆的宿敌斯内普,而且那时詹姆甚至还没有学会阿尼玛格斯,自己阻拦肯定带有极大的危险,但他还是去了。詹姆并不是一个把人命置之于不顾的人,所以如果遇到险情,他一定会拼死控制住狼人。

而且卢平也说了,在和詹姆他们呆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心智变得不太像狼了,因此也就不会像原来那样随意的去攻击别人。当然,大大说有危险性,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掠夺者四人确实是非常喜欢冒险,但是大大说纯靠侥幸我是不能认同的,至少保障措施有以上两条。

关于第八点,我的看法总结是:他们一起化身动物结伴游玩的危险性还是存在的,但是说他们完全没有注意到其他人的安全,也是不准确的。


第九点:关于在第七部里卢平曾经想要将怀孕的唐克斯安置在岳父母家里而跟随哈利他们是否是完全不负责任的体现?是否是抛妻弃子?

我的看法是这样的,这件事情卢平一开始做的确实不对,但是他既然及时改正了,也不应该将恶意再灌注到他身上。

有的看法是如果不想要的话,就应该采取避云措施。这点属实是我没有想到的,但是巫师界有没有这个?其实很不好说,就算有,也许是唐克斯愿意呢?其实我认为这件事情的重点是卢平,因为长期身份带来的自卑感认为自己不能成为一个孩子的父亲,他认为,他担当不起父亲的职责,孩子会为父亲是个狼人而羞愧,于是他的想法是和哈利他们一起去,而将唐克斯安置在家里。

首先要说明的是,家里绝不只有唐克斯一人。原文里明写了唐克斯是住在父母那里,而唐克斯的父母按照原文的描写应该还是相当厉害的。唐克斯的父亲泰德在被存活追赶的情况下依然存活了一段时间。而母亲安多米达是布莱克家出身,当年布莱克家肯定也追杀过她,她的武力值应该也相当高。当然,这并不是说卢平把妻子安置在岳父母那里就是对的,但是说卢平完全没有考虑妻子的安危,我是不赞成的。

而且说到最后,卢平依然回去了,并且尽心尽力陪伴着妻子,直到孩子出生,能说卢平没有责任心吗?如果用他一时的逃避就掩盖了他陪伴妻子那长达十个月的艰辛,我认为是过于片面了。(当然,唐克斯也是艰辛的,我承认,卢平作为丈夫的艰辛不代表我否认唐克斯的艰辛。)

还有的看法是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卢平是自私的,因为卢平会因为和伏地魔对抗而死去获得好名声,而孩子和妻子失去了父亲和丈夫,有人认为这是自私的,可这是自私的行为吗?为和伏地魔对抗而死去的目的是获得好名声吗?如果按照大大的说法,那么斯内普教授邓布利多教授以及在战争中牺牲的所有人的目的,都可以解释为获得一个好名声了,我不是说卢平这么做,(最关键是这件事情并没有实际操作,只是在卢平的脑海里出现了那么一秒,一个人也不可能是圣人,时刻都坚定选择正确方法的吧)是对的,但是说卢平去对抗伏地魔而死去,为了获得好名声,所以他自私,这个想法我真的很难理解。为了对抗巫师世界里最大的魔头而死去,这能用自私两字概括吗?

如果卢平自私的话,那他就抛妻弃子,也没必要去对抗伏地魔,自己一个人偷偷躲起来就好了。可是卢平没有这样做,卢平产生把唐克斯安置在家里,而自己去对抗伏地魔的想法不是自私的,而是逃避的有些懦弱的。

 关于第九点,我的看法总结是:卢平在这件事上开始的想法确实不对,有逃避责任的意思。但是他不是自私,并且他最后改正了,所以我认为瑕不掩瑜。


第十点:关于卢平引导纳威让博格特斯内普穿上女装一事是否是刻意侮辱斯内普?

卢平让纳威让博格特斯内普穿上女装一事,我想说这件事的最根本的原因不还是斯内普教授对纳威长期的欺凌吗?将责任推到卢平身上来,我认为是本末倒置的。再说一下卢平引导纳威把博格特斯内普变成女装一事,要强调的是,如果卢平不加以引导的话,纳威肯定是没有办法对付博格特的,也就没有办法克服心中的恐惧。卢平这么做的首要因素就是帮纳威克服心中的恐惧,而在当时的情况下,最快捷的办法应该是这个,而想对付博格特的任何一个办法都会伤到博格特斯内普的自尊。

当然,我也不否认卢平引导纳威把博格特变成女装有对斯内普的少年恩怨在,但是前面已经说过,他们两人的少年恩怨几乎是根深蒂固的,要完全抛掉不可能。斯内普在三年级时确实为卢平熬制了狼毒药剂,但那是邓布利多之命,而且卢平也表示了感谢,在哈利面前也表示过。我不能理解的就是,当卢平称呼斯内普的觉民对斯内普表示感谢的时候,有人认为是茶,而当卢平为了帮助纳威战胜博格特,引导纳威让博格特斯内普穿上女装的时候,又认为卢平是在刻意侮辱斯内普,那么,卢平究竟应该怎么做呢?难道真的要纳威对博格特斯内普战战兢兢的行礼吗?

关于第十点,我的看法总结是:卢平引导纳威让博格特斯内普穿上女装,最大的目的是要帮助纳威战胜博格特战胜恐惧。如果想要战胜博格特,就必须把博格特变成让人觉得好笑的样子,而那不论怎样都会触及斯内普的自尊。


第十一点,关于在哈利看到了斯内普对倒挂金钟事件的回忆时去询问小天狼星和卢平时小天狼星和卢平的态度是否有演示篡改历史的嫌疑?他们是否在尽量减轻自己的责任?是否总是在用当时年龄还小来开脱?是否证明两个大人还没有哈利懂事?是否证明两个大人敢做不敢当?

我的理解是这样的,我简单看了一下,那一段里不论是卢平还是小天狼星,谈到年龄,主要都是针对哈利的父亲詹姆波特,我承认,即使是在15岁的年龄,在冲动的情况下,詹姆和小天狼星对斯内普做出这样的举动也是绝对不对的,但是毕竟詹姆是哈利的父亲,我认为他们俩在儿子心里维护父亲的形象是合理的。而且毕竟詹姆已经去世了这么多年,卢平也承认了他当时的过错吧,只不过是说到他当时还年轻,才15岁,对是非很多还不能分明。我认为这并不是两个大人不懂事,而是两个大人在维护孩子心中父亲的形象,以及对自己逝去的挚友的怀念。

有的看法是,两个大人在哈利看到记忆之前连霸凌都没有承认,但是之前哈利完全没有看过这段记忆,对詹姆的形象非常伟光正,在这种情况下,卢平和小天狼星主动提起之前的这个事情,属于单纯给哈利痛苦了吧?这对当时事情的解决和哈利的成长又有什么实际的作用呢? 

而我不知道是怎么得出敢做不敢当这个关系的,在一开始哈利没有看到这段记忆的时候,哈利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我认为卢平和小天狼星没有必要主动提起。而哈利终于看到了这段记忆的时候,给他的最大冲击肯定是他的父亲之前做过这样的事,在这种情况下,卢平和小天狼星,说詹姆当时只有15岁,不仅是在为詹姆开脱,也是在为哈利当时受到了极大心理冲击的心开脱,他们在维护逝者,也在保护生者哈利。他们承认了詹姆的过错,承认了自己的过错,并不是敢做不敢当,只是说詹姆当时还小,并没有说詹姆这么做就是对的。

至于有人说这段历史在小天狼星和卢平的口中任人涂抹,我不知道涉及什么任人涂抹。在哈利没有看到这个事实之前,没有人提起,但是也没有人篡改吧,没有人篡改也就不是任人涂抹吧。在哈利提起之后,卢平和小天狼星没有否认这件事的存在吧,他们只是说詹姆当时只有15岁,这也是事实吧,这又涉及什么历史任人涂抹呢?我没有发现任何他们两人篡改了事实的说法。

还有人说小天狼星和卢平是在用谎言安慰自己,而不是帮助哈利。首先这句话就有一个硬伤,谎言,我认为从头到尾小天狼星和卢平都没对哈利撒过任何谎,可以举出他们撒过什么谎吗?

然后我想说,卢平没有任何的霸凌行为,卢平在这件事上没有尽到级长的职责,但卢平没有任何霸凌行为,也就不存在所谓掩饰自己的霸凌。

我承认哈利是勇敢的,哈利对斯内普的看法(一直要到知道斯内普喜欢莉莉的真相后)肯定比哈利他父亲那一辈人要公平(可是哈利知道斯内普为了莉莉在邓布利多那里当双面间谍的事呀,这件事小天狼星和卢平应该知道的不是那么清楚吧?)但是难道哈利看到斯内普那段记忆是心灵没有受伤吗?哈利当时心里受到的冲击是非常大的,难道这个时候姐妹就一定要让卢平和小天狼星站在哈利面前来声讨自己已经逝去的好友孩子已经逝去的父亲的罪行吗?这样哈利能承受得了吗?

还有看法是小天狼星说斯内普痴迷黑魔法,但是詹姆和小天狼星才是因为使用恶咒被写进学生处罚记录的人。但是,首先声明恶咒和黑魔法的定义是不相同的。詹姆和小天狼星因为使用恶咒被写进学生处罚记录是真的,但是斯内普也发明了倒挂金钟和神锋无影,斯内普有没有因为这事被处罚我不知道,但是学生处罚记录是斯内普给哈利看的,斯内普会把自己可能被处罚的记录给哈利看吗?显然不会,所以单凭这份记录来判断到底是谁痴迷黑魔法,谁用恶咒比较多,显然是不客观的。

还有人表示两位叔叔的话术给哈利塑造了一个完美无缺的英雄爹形象,可是完美无缺吗?俩人不是承认了詹姆在年轻时确实做过这种事吗?难道你要两位叔叔时刻把孩子父亲的过错挂在嘴边,提醒孩子自己是有罪的?而且换一个角度想,难道斯内普愿意这件事情被经常提起?斯内普不会觉得受到了侮辱?

有人认为是邓布利多首先给哈利塑造了一个英雄爹形象,但是我认为邓布利多在詹姆的行为这件事上没有撒什么谎。只能说邓布利多没有一次性把全部真相都告诉哈利(但是在哈利不知道一些前提的情况下直接告诉哈利你爹当年做过什么什么什么,确实也不适合孩子成长吧)。

还有人认为,卢平和小天狼星企图对这件事情一带而过,因为心虚。我认为是没有的,小天狼星对自己和詹姆的行为应该没有太多后悔之意(个人看法哈,他确实是一个有些偏激的人,他当时的行为也确实不对,但是由于他对斯内普的负面印象太深了,要他去后悔自己的行为也不太可能)

至于卢平,他确实会为自己当时没有阻拦而感到愧疚,但是我找不到他心虚掩饰的证据,他只是说他们当时还小,并没有否认詹姆和小天狼星当年做过这件事,他们承认了,这应该就不能说是掩饰。

至于说詹姆当时还小,应该也是实话吧。我认为这已经比较坦诚了,至于摆明立场,小天狼星和斯内普的关系极其恶劣,所以他的立场可能并不会有太大改变(他可能会认为当时做的过激,不应该二打一,但不可否认他肯定还想和斯内普干架),而且我也翻了原著,原著里小天狼星也对着哈利承认自己当时做的不对了。

而卢平也说“我什么时候有勇气说你们闹得过分了?”,我认为卢平也承认了自己的失职,也表明了立场,只是没有直接指责过世的詹姆,那毕竟是他们已经死去多年的挚友和生死兄弟,我认为不直接指责是可以理解的。

我认为邓布利多树立詹姆的英雄爹形象应该也不算谎言,詹姆确实是个英雄,对抗伏地魔的英雄,为保护妻儿而死的英雄。至于亲代那一代人的恩怨,邓布利多的了解程度有多少?我个人的理解是,他知道大致情况,但并不知道其中细微。因此,他就是想解释,也解释不了。

而且对于从小失去父爱和母爱,初入一个陌生世界的哈利来说,树立他的三观应该是更加重要的,所以邓布利多向哈利最先展示的是父辈的英勇和善良,我认为这算不上谎言。

小天狼星总体上是不后悔的,虽然他应该也会认为自己当时做的过激了,但他主要是想维护孩子心里的父亲形象。而卢平除了维护孩子心中的父亲形象之外,应该也有对自己当时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出面阻止的愧疚,因为卢平性格的关系,他对自己的责备可能比小天狼星对自己的责备还要多些。我认为这不算心虚,而是一种很复杂的感情。

这一段原文,就是每说几句话,小天狼星和卢平就会回忆起詹姆,比如说他会揉头发“我倒忘记他经常这么做了”,可能会有h觉得这有点把问题岔开的意思,我个人的看法是这不是小天狼星和卢平故意要去这么做,只是听孩子突然提起了离去这么多的兄弟,一下子回忆就涌上心头,我觉得这不是计划好的,属于情难自抑。

哈利此时最大的痛苦其实是来源于父亲,不相信自己心中本来完全完美的父亲做过这样的事,可是如果詹姆在的话其实很有可能和儿子完全坦诚的,既坦诚自己当初对斯内普确实非常厌恶,也坦诚自己当时的做法确实是不对。但是小天狼星和卢平毕竟是詹姆的好朋友而不是詹姆本人,朋友已经去世了那么多年,他们就更难完全不带感情色彩的说了。

关于第11点,我的看法总结是:卢平和小天狼星没有试图掩盖和篡改事实,他们只是说明当时詹姆正处于青春期,年纪还小,而这也是事实。他们已经都表示了自己当时做的不对,只是没有直接指责过世的挚友,我认为这是可以理解的。根本不存在什么想给孩子树立一个完美无缺的英雄爹,或者想为自己开脱什么的


第十二点:卢平对哈利说“这让西弗勒斯忍无可忍——我想失去梅林爵士团勋章对他打击很大——所以今天早餐时——呃——他无意中透露了我是狼人。”有观点认为,这句话是卢平在污蔑斯内普,污蔑斯内普想要获得梅林爵士团勋章,因为失望所以向全校师生宣布他是狼人。

首先,我的态度是,这句话算不上污蔑。斯内普公开卢平的狼人情况,让卢平没有办法再在学校呆下去,这是事实。如果斯内普当时逮捕了小天狼星,他确实会获得勋章啊,这也是事实。卢平将两件事合理联系,我认为不是错的。当然,斯内普在不在意勋章是另一回事,斯内普更在意的可能是亲手将学生时代的仇人送回阿兹卡班,但是他们学生时代的大冤仇是卢平三言两语,向哈利解释不清的,卢平如果说斯内普是因为仇恨的话,我认为哈利弄不清情况会更加恨斯内普。

而且我个人认为这只是一个对哈利的玩笑话,没有什么对人格上的污蔑之说吧?想获得梅林勋章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呀,而且毕竟也是斯内普先宣布卢平的狼人身份在先。卢平在学校里教书确实不是绝对安全的,但是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宣布就过火了,这直接会招来许多学生甚至家长的恶意。在这件事上,我认为斯内普教授做得更加过火。

卢平可能确实知道斯内普是不在意梅林爵士团勋章的,(其实他也说了:非常感谢您,部长。在福吉提出要为他申请勋章时。哈利听到了这句话,哈利也会认为他是在意梅林爵士团勋章的)但是将上个世代人的恩怨再跟哈利说一遍的话,哈利喜欢小天狼星而憎恶斯内普,如果卢平跟哈利说斯内普是因为憎恨小天狼星(虽然这个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当时的哈利也不会客观公正的去评判,而会更加加深对斯内普的憎恨吧。

关于第12点,我的看法总结是:卢平对哈利说这句话,首先不是完全没有依据的,其次这是一句玩笑话,不涉及任何人格侮辱的意思。最后,用这个来解释斯内普为什么要向全校宣布他是狼人比在这个时候向哈利说明上个世代剪不断理还乱的各方面关系要符合实际的多。


第13点:斯内普在早餐时在全校学生面前向他们透露卢平是个狼人,这个做法是否恰当?

我认为是不恰当的。

斯内普不想和卢平作同事,想把卢平赶出学校,认为一个狼人在学校教书不安全,我可以理解。但是这种做法,我认为过激了。

从卢平的性格本身来说,在发生月圆之夜那件事后,其实即使不被举报,他也会辞职的。斯内普事前有没有跟邓布利多谈过我合理推测可能是谈过的,但是那时,向邓布利多提出反对意见的话,不论是我还是邓布利多可能都会认为这样提以个人恩怨为因素的可能更大些。在月圆之夜事件发生后显然情况不会再如此。但是显然,在月圆之夜事件发生后斯内普并没有和邓布利多沟通过,因为我认为如果沟通过的话,邓不利多应该会阻止斯内普直接向全校学生说明。

退一步说,斯内普也可以向校董会说明聘用卢平的危害,或运用诸如此类影响范围较小的办法,而没有必要向全校师生说明,再由全校师生传给师生的家人。我也能理解斯内普这么做,卢平变身狼人之后给他的阴影肯定很大,但这么做不能说是全无错处的。尤其是带给卢平的危害太大了。

他本可以采取影响范围较小的办法。而且在没有发生月圆之夜之前,在斯内普为卢平代课的那几课里,他就已经试图将卢平是狼人的这个事实传播给学生了,这不能说是没有恶意的(当然,从他们的长期关系来看,这是可以理解的。)

斯内普为什么一开始没有直接说,我认为是邓布利多约束了斯内普。但是即使没有直接说,他也等于是强烈暗示了。在他给卢平代课的那一次是刻意的向学生们教授了狼人的知识(本来按照正常进度是教授不到那里的),这也就等于是公布了,像赫敏就已经知道。当然,这件事情有私人恩怨,有对博格特斯内普穿上女装的报复,有各种各样复杂的因素。至于博格特斯内普穿上女装的这件事,只能说如果想让那威战胜博格特的话,就需要将纳威的博格特斯内普变成让他发笑的东西,而不论怎么对付博格特斯内普,都是会触犯到斯内普教授的尊严的。毕竟也是斯内普欺负那威在先。

我刚才说到他在为卢平代课的时候,已经暗示了,没有明示可能是因为邓布利多的原因。而为卢平熬药确实是顾全大局的一个体现,在这方面我也是敬佩斯内普教授的。

而在此之前,斯内普就暗示学生卢平是个狼人,我认为恰好证明了斯内普对狼人的歧视以及一直尝试要把卢平赶出学校。让卢平辞职的办法有很多种,但斯内普教授确实选择了一种对卢平伤害比较大的办法。

我认为和校董说反而会减轻对卢平的伤害,因为和校董说,再让校董和邓布利多商量的话,走的是学校内部的流程,而不是公众舆论。我认为公众舆论的力量是很强大的,斯内普向全校师生宣布是在利用公众舆论的力量,我认为这个力量强于单从校董内部开除卢平。单从内部开除卢平的话,卢平会失去在霍格沃兹的工作,但是斯内普向所有师生宣布的话,所有学生都知道了卢平是个狼人,学生又会跟家长说,家长又会跟认识的人说,这波及的范围就太大了。而且斯内普在跟全校师生宣布的时候,校董也不可能不知道。

我个人的意见还是和全校师生说要比单纯和校董说的伤害更大。因为单纯和校董说的结果是直接开除卢平,而和全校师生说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带来的巨大舆论压力迫使卢平辞职,我的看法是后者更严重,对人心理伤害更大。 而且也会在社会上长期的影响卢平,使他找不到工作。

也有的看法是,如果斯内普直接跟校董说的话,就是在挑战邓布利多的权威,确实,直接和校董说会挑战邓布利多的权威,但是直接向全校师生宣布,也会给邓布利多的名望带来一些损害呀(会质疑邓布利多选教授的水平)他向全校师生宣布,同事是狼人的做法,其实也是挑衅了邓布利多的吧,像这种重大事件应该是由邓布利多亲自宣布的,但是斯内普宣布了,同时也几乎指明了邓布利多在任用教授这方面不靠谱(家长们会这么认为),所以我认为向师生们宣布也是会挑衅邓布利多的(斯内普主观上没有要挑衅邓布利多的意思,但是客观上确实会带来这样的影响),而且在全校师生都知道的情况下,校董也会知道了。校董也会质疑邓布利多教授的能力,同时也会给邓布利多带来影响。

关于第12点,我的看法总结是:斯内普向全校学生宣布卢平是个狼人的做法虽然不是没有原因,但确是欠考虑的。这种做法对卢平带来的伤害非常大。


总结:这就是在那篇关于卢平的讨论下,我和那位文章作者以及其他一些讨论者的讨论中我的回复的整理了。因为时间仓促,所以这次整理肯定还是有很多瑕疵的,可能会存在前言不搭后语、啰嗦重复以及逻辑不是很通畅的情况,欢迎大家指出。但同时再次声明,你的态度决定我的态度。非常感谢。


最后表达一下我对亲世代的总体看法:

总的来说,我认为是伏地魔带来的时代的错误,学院的对立,以及由之而来的憎恶斗争和屠杀,是亲世代一系列悲剧的最根本原因。

亲世代是悲剧的。

但是亲世代的大多数人,都是悲剧中的英雄。他们不是绝无瑕疵,有的甚至满身伤痕,一身污泥——但他们依然是英雄。

他们是敢于反抗伏地魔专治残暴统治的英雄。

敢于为了光明,为了信仰,为了爱去反抗残酷的暴政——

我永远敬佩他们。

(全文完,感谢阅读)




















评论(188)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由之Y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