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讽刺我,我会讽刺回去。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阿利安娜的故事)(重发))

(图片自制,二传标源)

本文橙光版已发布,链接戳这里https://m.66rpg.com/game?gindex=1622647&stype=1&starget=1622647&sflag=NTAwMTkxMjM!&platform=2&sharechannel=11&sharemsgid=22&androidcurver=2.32.293.0627&umchnnl=share&umfromappkey=61079864864a9558e6d9172e&packagename=com.avgorange.mailiang&sharemsgid=-1&androidcur_ver=2.32.293.0627

我叫阿利安娜,我的爸爸叫珀西瓦尔,妈妈叫坎德加。我有两个哥哥,大哥叫阿不思,二哥叫阿不福思。我们是幸福的邓布利多一家。

可是我六岁那年,受到三个麻瓜男孩的袭击,从此再也不能自主控制魔法。

之后,我的爸爸教训了那三个男孩,因此被关进了巫师监狱,从此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之后,我和妈妈还有哥哥们搬到了戈德里克山谷。哥哥们相继到了上学的年龄,他们都去上学啦,可我不能。我和妈妈呆在家里,邻居巴沙特夫人送给我可口的坩埚蛋糕,我最喜欢里面的榛子仁。

白天的时候妈妈很忙,她会做很多的家务,我就跟在她后面看着她做。我有的时候会帮一点忙,比如说洗盘子什么的。妈妈总是夸我做的可好啦,可是我心里知道,我做的一点也不好,我洗的盘子通常还要妈妈重洗一遍呢。

每天晚上妈妈都会拉着我到月光下散步,我看到过好多好多次又圆又大的月亮。有一次,我还在月亮里看到了爸爸。我告诉妈妈,爸爸在月亮里对我笑呢。妈妈哭了,我拍着她的肩膀安慰她。

可是后来,在我14岁的时候,我的魔力又一次爆发,我失手杀死了我的妈妈。

哥哥告诉我妈妈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和爸爸一样。可是我明明记得那一圈又一圈的绿光带走了我的妈妈。

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呀?

后来,我14岁的那个夏天,我最优秀、最厉害的大哥毕业啦,他天天和我在一起,为我讲有趣的童话。

也是在那个夏天,阿不思认识了一个新的男孩子。他是巴沙特老夫人的侄孙,有一头金发。他总是喜欢哈哈大笑,可是阿不福思不喜欢他。

阿不福斯说他们太无聊啦,他更喜欢和我一起喂山羊,看他们长高,长大,像我们一样。

阿不思和阿不福思都说,希望我快快长大。我也好想、好想长大啊。我想去看看山下的村庄,想去和同龄的女孩玩游戏,我不好意思让哥哥们陪我玩娃娃。我更想去看看霍格沃兹,站在高高的塔楼上,和黑湖里的大章鱼说说话。

我也想拥有一封猫头鹰送来的信啊。

可是,那个夏天,两个月后的暮夏,他们开始吵架。

阿不福思说他再也忍不了啦,我想劝劝他。

“阿布福思……别这样……”

后来,他们就开始打架。

一道又一道的蓝光、白光、红光、绿光嗖嗖嗖地闪过,我好害怕。

我害怕这些光带走他们啊。

我已经没有爸爸,没有妈妈,我不能再没有哥哥了。

“你们不要打了呀……”

我想去劝架,我冲上去。

“别打了……阿不思……”

一道光穿过我的身体,我的身体里也有光在散发。

“阿不思……阿不福思……哥哥……我害怕……”

我死在十四岁,那个暮夏。

阿利安娜.邓布利多(1886-1899)

我好想好想,再活一次。

……

“你想要三天光明吗,阿利安娜?”

我当然想呀。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不想要强大的魔法,我只想要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们,我们能一直在一起。

如果可以,请给我三天光明吧,三天,三天就好。

“好吧。”

……

第一天,我会回家,拥抱爸爸。爸爸感到很惊讶,因为他已经不是家里最高的人啦——阿不思和阿不福思都比他高了。但他还是一把抱起我来,用胡茬扎我的脸。

“爸爸,你该刮胡子啦!”我笑着刮他的脸羞他。

“好,都听你的,我勇敢的姑娘阿利安娜!”

然后,我跑过去抱住妈妈,把脸埋进妈妈的裙子里。妈妈的裙子好暖和呀,我流泪了。

“妈妈妈妈……对不起……”

“没事的。安娜乖……安娜乖……”妈妈微笑着抚摸我的头发。

阿不思和阿不福思跑过来,把我举得很高。我一点也不怕,和他们一起哈哈大笑起来。可是笑到一半,阿不思的蓝眼睛越来越亮了。

“阿不思,你哭啦。”

“啊——没有没有,阿利安娜看错啦。”

“我才没有呢。”我噘着嘴,用手擦擦他的眼睛,我们都有一双蓝眼睛,“你看,都湿啦。”

阿不思看着我笑,可是他的蓝眼睛里有更多泪水涌了上来,我甚至看见他浓密的红发里有一根白发。我又转向阿不福思一颗狡猾的、藏在他眼角的泪珠,被我发现啦。

“阿不思,阿不福思,哥哥,你们都不要哭了嘛。”

“爸爸妈妈说过,我们不能一直哭的。一直哭,就不是勇敢的孩子了。”

“我们都不哭了,我们是勇敢的邓布利多,对不对?”

而且,我只有三天呀。

阿不思和阿不福思紧紧的抱住了我,抱住我的时候,他们也把对方的手臂紧紧的抱住了。

“都听你的,我们的阿利安娜。”

我的哥哥们和好了,我真的好开心。

吃完早饭,阿不思想和我聊天,可阿不福思一定要和我去喂羊。

“阿利安娜,你说过最喜欢你二哥的!”他理直气壮,朝阿不思翻着白眼。

看看,多幼稚的二哥呀!都这么大了,还不如我懂事呢。

“好啦好啦,我们走吧,阿不福思。”

真拿他没办法。

可是小羊羔们真的长大啦。那只最大的公山羊都和我一样高啦,我向它们打招呼,它们认出我来,伸出它们的角和我握手。阿不福思讲起一件事,他说似乎在很久很久以前又或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一天,他将一坨山羊粪扔在了一个招惹他的男孩头上。

“阿不福思,你不可以这样。”我沉下脸来教育他,“这样太不好啦!”

阿不福思嘀咕着什么我听不清的话。

“那小子长的很像那群麻瓜男孩中的一个——”

“你是不是在说我的坏话呀?”

“绝对不是!”阿不福思急的指天发誓,我笑着阻止了他。

“答应我,阿不福思,不要这样了,好不好?”

“我阿不福思.邓布利多,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然后,到了下午,阿不福思的借口用尽啦,可是他就是不肯让我和阿不思说话。直到妈妈打发他去割草,他才依依不舍地出门,把我留在了家里。

等了很久的阿不思跟我说了很多很多的话,他首先要向我道歉,可是我阻止了他——老道歉像什么话!然后,沉默了一会儿,他轻轻地说。

“可是我真的、真的没有保护好你,阿利安娜。我不是个好哥哥,我让爸爸妈妈和你失望了。”

我轻轻地打断了他。

“可是我真的、真的不怪你。”

“我爱你,阿不思。”

归家的燕子向我们通报晚霞。我靠在阿不思的肩上,听他说他的故事。他的故事比诗翁彼豆写出来的精彩多啦!他说到他帮助一个男孩打败了一个没鼻子的大魔王,那个男孩救了很多人,巫师和麻瓜——

“阿利安娜,就像巫师有好巫师和坏巫师一样,麻瓜也有好麻瓜和坏麻瓜。”他耐心地向我解释,“坏的是有些人本身,而不是巫师或麻瓜。因为一个坏巫师的存在,也会有很多和阿利安娜一样可爱善良的麻瓜小孩受伤害的呀。”

“阿不思,我明白啦。”

可是我还是有点害怕。

第二天一早,一只游隼(1)就停在了窗外。它用两只翅膀遮住了脸,但这不妨碍我认出他。

“阿不思,你有客人来啦。”

是盖勒特.格林德沃,这个金头发的男孩又回来啦,不过他为什么不去找阿不思,而来找我呢?

“阿利安娜,阿利安娜,请原谅我——”

他滑稽的双手合十向我做揖。如果这个动作换作其他任何一个人来做,我一定会哈哈大笑的。可是他居然会向我道歉?我奇怪极了。

哦,我明白啦,阿不思正站在我身后,抱着双臂,严肃地盯着他。

“啊,没事的,我原谅你啦。”

他看起来大松一口气。但我赶紧又加上一句话。

“不过你可不许再欺负我的哥哥们了啊!”

哈哈,他脸红啦。

今天我和阿不思、阿不福思还有那个金发男孩盖勒特一起到山下去划船了。阿不福思特别高兴,他和我说了好多好多的话,而阿不思呢?他每隔一分钟就回头向我微笑,但其余时间他又回过头去,和盖勒特说着悄悄话。

“他可真忙呀!”阿不福思和我笑话他。

有什么悄悄话一天还不能说完呀,不过他们可能确实有很多很多的话要说吧,因为今天晚上阿不思说他不能回家了,所以他要提前送我一个晚安吻。

“哦!阿不思!——我的心……”

盖勒特做心碎状,逗的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而阿不福思笑得最厉害,他嚷了好久说肚子笑得疼呢!

第三天很快就来啦。

阿不思和阿不福思带我一起坐火车,我们也要去霍格沃兹啦!

我们坐着小船靠近了那座辉煌的城堡,它真的好美啊!面对它,世界上的任何形容词都显得苍白无力了。我和哥哥们全都目瞪口呆的望着它。

“每一次见到它都像第一次见到它一样。”阿不思喃喃道。

每一次相见都如同初见,这多美好呀。

然而有些出乎意料的是,我被那顶古老的分院帽先生分到了拉文克劳学院。

“哦,不可能——这一定是错了。”阿不福斯大声说。

“你可不能有这么大的学院偏见!”我认真的教育着我偏执的二哥,“你说对不对,阿不思?”

“我们小阿利安娜说的对。”阿不思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还没等他把这句话说完,阿不福思抢先说道。

“可是拉文克劳的塔楼那么高,阿利安娜上去会很累的!”

“别担心,阿不福思。”阿不思拉住我的一只手,而阿不福思拉住了我的另一只手,“我们陪阿利安娜一起去吧。”

我们一起去看拉文克劳的塔楼,它是蓝色的,而蓝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这太棒啦!我高兴地蹦跳着,墙上的风铃发出了叮叮当当快乐的声音。

这一天我还学会了一个咒语呢,这个咒语是什么呢?——先保密哦。

到了傍晚,我要回家啦,霍格沃兹虽然很好,可这里不是家。

路上我向哥哥们自豪地展示着,我新学到的魔法。可是这时,有几个孩子从对面走了过来。

阿不思和阿不福思立刻把我护在身后。这时其中一个孩子说话了。

“我们也想看看,可以吗?”

“我……我……我不能解释……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是魔法……”我嗫嚅着。

我惊讶地听到他们的笑声,快乐的笑声。

“魔法本来就不需要解释呀!”

“——请你让我们看一看吧。”

在他们的注视下,我轻轻地举起魔杖。

“荧光闪烁。”

有小小的星星从杖尖冒出来,和天上的星星一样。

“真漂亮!你真厉害!”他们惊奇地赞叹着,其中一个伸出手来。

“谢谢你。这个送给你,这是我们的魔法。”

一盏小小的灯亮起来了。

“我们做朋友吧。”

……

“今天你快乐吗,阿利安娜?”

晚上,阿不思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爸爸、妈妈和阿不福思都没有说话,但他们都在看着我——看来这也是他们共同的问题。

“快乐呀。”我毫不犹豫的回答。然后我怕他们不信,又加重了语气——

“爸爸,妈妈,阿不思,阿布福思,我真的特别特别的快乐,不仅是因为魔法。”

“因为能和你们在一起,即使没有魔法,阿利安娜也很快乐。”

他们的眼睛也像天上的星星,闪烁在我心中的天空。

“晚安,阿利安娜,我们爱你。”

“晚安,爸爸妈妈,阿不思,阿不福思。”

“我爱你们。”

……

三天就要到了,我就要离开啦。

可是我不再害怕了。

我有爸爸,妈妈,哥哥们,我还有朋友,还有魔法。

我的心中有一盏灯。

我可以改变很多,我也改变了很多。

阿利安娜已经完成了心愿。

祝福你们,现在,我要睡觉啦。

致你们晚安吻。

(全文完)

封面右下为萨曼莎.盖茨,幼年阿利安娜立绘人物。

封面左下为Hebe Beardsall,《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第八部中阿利安娜画像的饰演者。

封面上方为伊莎贝尔.奥特曼,少年阿利安娜立绘人物。


备注:最初的版本由于要发布橙光版而删除,在此向所有看过支持过那篇小文章的友友们表示歉意!下面是最初的版本下面的评论,感谢每一份支持!



评论(3)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由之YZ | Powered by LOFTER